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02 年 8 月 17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小行星 2002 NY40
影像提供: K. Zwintz (Univ. Viena), H. Tirado and A. Gomez (CTIO, NOAO)

說明 : 小行星 2002 NY40 將於 8 月18日世界時的清晨 (即中原標準時間 8 月18日的下午) 飛越地球。接近的距離小於 530,000 公里遠,或換個方式來說-- 1.3 倍月球與地球的距離,很明顯地,2002 NY40並不至於太靠近我們而造成任何碰撞的危險。 不過,這顆 800公尺寬的太空岩石倒是近得足以讓有經驗的追星族以小望遠鏡或雙筒望遠鏡 看到它迅速滑過北方天空掠過亮星織女星的身影。 此外它也近得可以用雷達探測,而小行星搜索者們也期待利用位於波多黎各的大型Arecibo 電波望遠鏡定出 2002 NY40 的3D輪廓。其它近地小行星的類似調查已展現一些它們 驚人的形狀。 由Cerro Tololo美洲天文台在 8月14日所拍到的曝光五分鐘影像,2002 NY40 在寶瓶座暗星的襯托下移動,顯現成長長的污跡。

明日圖片 : magnetic north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APOD簡介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Technical Rep.: Jay Norris. Specific rights apply.
A service of: LHEA at NASA/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賴瑋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