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02 年 8 月 19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Roque de los Muchachos 天文台
影像提供 : Nik Szymanek (ING), IAC, ENO

說明 : 高倨雲端之上,佇立於非洲海岸的島嶼山頭,一群並列最前線的望遠鏡正檢視著宇宙。 上面的照片是位於西班牙 加那利(Canary) 群島中的 La Palma 上的 Roque de los Muchachos 天文台,此處是地球上重要的觀測地點之一。 照片上的望遠鏡從左至右依序是, Carlsberg子午線望遠鏡,4.2 米的威廉赫歇耳式望遠鏡荷蘭無頂望遠鏡瑞典太陽塔,2.5米的 牛頓式望遠鏡Jacobus Kapteyn 望遠鏡。這些望遠鏡最近所做的先驅性觀測包括了宇宙早期形成 的恆星與星系,彗星的崩裂 和類太陽系統的 行星 證據。

明日圖片 : Normal Matters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APOD簡介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Technical Rep.: Jay Norris. Specific rights apply.
A service of: LHEA at NASA/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賴瑋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