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02 年 10 月 15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極光環
影像版權與提供: Trygve Lindersen

說明 : 一陣陣急速的太陽風與自太陽吹出的 帶電粒子讓十月上旬成為最值得期待極光的日子。 十月六日這天,就在 Trygve Lindersen 於挪威的 Toemmeraas 享受暴風雨般的太空氣候時,他用數位相機紀錄下北極光 圖畫般的美麗幻影。 從這張透視圖,簾幕般的綠光形成了一道環,鬼魅似地盤桓在前景的樹梢上。不過,這道光環實際上是遠高於這些樹 100 公里以上的,綠色的光輝因氧分子與高能的電子作用,而在大氣層近太空邊際發出螢光。 在地球上上演了幾天令人著魔的極光表演後,引發十月份地磁風暴的太陽活動似乎已開始消退了。

明日圖片: Ancient African Nuclear Reactors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APOD簡介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Technical Rep.: Jay Norris. Specific rights apply.
A service of: LHEA at NASA/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賴瑋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