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02 年 12 月 11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以雲和星星為伴的流星
影像版權與提供: Pierre Martin & Michael F. Vasseur (OAOG

說明: 這群從瀰漫朵和恆星之間掠過的流星,它們實際是如砂粒般大小的彗星碎片! 影像的背景恆星位在北天大熊座 (Ursa Major)內。 上面這些碎片是大約150年前,坦普-搭托彗星經過內太陽系時剝落下來的。 這張影像是由11月19日在美國佛羅里達州所拍攝的12張照片,經過數位疊加所組成的。 這晚當地的觀星者報告說在美東時間5:30到6:00之間,昏暗流星出現的數量有個峰值。尤其在5:46這分鐘內,就出現了22顆獅子座流星。 很可能會是較不精彩的雙子座流星雨,極大期會出現在接下來的三個晚上。

明日的圖片: last on the Moon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APOD簡介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Technical Rep.: Jay Norris. Specific rights apply.
A service of: LHEA at NASA / GSFC
& NASA SEU Edu. Forum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蘇漢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