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探索宇宙! 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探索迷人的宇宙。

2003 年 2月10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靠近太陽的彗星 NEAT
版權及影像提供: Anton Spenko (Rezmon Observatory)

說明: 在未來的幾天的日落時分,你可能在太陽下山處的地平線上,用肉眼直接看到一顆彗星。彗星NEAT (C/ 2002 V1)是在去年十一月被發現的,如今他正因為逐漸地趨近太陽而增亮。 這一顆很快會西沉的彗星,在未來的幾天中看起來將會天空中的二星一樣亮。在2月18日,這顆彗星將會進入水星軌道內,繞過太陽。在繞過太陽的日子中,耀眼的陽光將使得我們看不到這顆NEAT彗星,然而他卻可以被正在監看太陽的SOHO衛星拍像他的璀燦身影。上圖所示是彗星NEAT的照片,上一幅是在1月29日所拍攝的,而下一幅是在2月1日所拍攝的。從這些組合的影像,可以看到彗尾的發展情形。觀星族們必須要記得,"不要直接用眼睛看太陽"。

APOD Update: APOD mirror now on-line from Australia.
明日的圖片: Close-Up of the Dumbbell Nebula


<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關於 APOD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Technical Rep.: Jay Norris. Specific rights apply.
A service of: LHEA at NASA / GSFC
& NASA SEU Edu. Forum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許瑞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