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03 年 2 月 15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生日快樂! 佛恩
影像提供: NASA

說明: 175年前的2月8日,佛恩 (Jules Verne)生在法國的南次(Nantes)。 因為佛恩一生都深為機器所吸引,因此寫了數部奇異旅程的前譫性小說,其中旅程在地球上的有環遊世界八十天地心之旅、及海底二萬浬等。 在1865年,他發表了三位冒險家從地球到月球的旅行故事,故事的主人翁搭乘著由美國.佛羅里達州一架巨大加農砲所射出的載具。這聽起是不是有點耳熟呢? 一個世紀後,農神五號火箭和美國太空總署的阿波羅計畫,終於把小說的情節加以實現,讓充滿冒險精神的三位大空人進行了佛恩最不尋常的旅程。 上面這張戲劇性的照片,呈現了阿波羅十一號搭在農神五號火箭上,昇空前往月球的情景。 從佛羅里達一處太空港發射,阿波羅十一號的組員在1969年號完成探月的旅程,完成人類首次在月面降落的創舉。

明日的圖片: south by southwest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APOD簡介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Technical Rep.: Jay Norris. Specific rights apply.
A service of: LHEA at NASA / GSFC
& NASA SEU Edu. Forum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蘇漢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