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 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探索迷人的宇宙。

2003年 2月 16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水星的西南部
提供: Mariner 10, NASA

說明: 水星這顆行星很像一顆衛星。正如很多的衛星一般, 水星的古老表面是到處都有隕石撞擊所留下來的坑洞水星比大多數的衛星都來的大,但是卻比木星的衛星甘尼米得土星的衛星泰坦還小。然而因為水星的主要成分是鐵,所以它比所有的衛星都要重很多,密度也高很多。事實上,地球是唯一的一個密度比它還高的行星。一個登陸水星 的訪者,他將會看到一個奇特的景觀。因為水星每繞太陽公轉二次,它剛好自轉三次,而且水星的軌道也是相當橢圓的。這位水星的訪者可看見太陽升起之後,會停在天空一段時間,接著再往剛升起的 地平線方向退回去,再一次地稍作停留之後便很快地往另一個方向的地平線落下。因為水星是那麼地靠近太陽,所以在地球上只能在日落後或日出前一小段時間看到他而已。

明日的圖片:Long Ago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關於 APOD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Technical Rep.: Jay Norris. Specific rights apply.
A service of: LHEA at NASA / GSFC
& NASA SEU Edu. Forum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許瑞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