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02 年 11 月 4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迫近土星的卡西尼號 (Cassini)
影像提供: Cassini Imaging Team, SWRI, JPL, ESA, NASA

說明 : 卡西尼號(Cassini),一艘 1997 年由NASA(美國航空暨太空總署) 發射無人太空船,現在已飛近到足以解析出其目的行星 : 土星的眾多圈 衛星,太空船現已將自己與這戴環的巨人-土星的距離拉近到大約兩倍日地距離。 上個月,卡西尼號在它的工程測試當中給土星拍了幾張快照,這些照片被合成為上圖這張對比加強的照片。在照片右邊可看到土星環和雲頂,照片左下方則可看到泰坦(Titan)像個污點般遙遙相對,它可是土星的最大顆衛星。當卡西尼號於2004 年七月抵達土星時,卡西尼號軌道船 將在其圓形軌道上展開對土星系統的觀測。 再幾個月之後,Huygens 探測船(紀念發現土衛六泰坦的荷蘭天文學家Christiaan Huygens) 會自卡西尼號分離並嘗試登陸於泰坦上。

明日圖片 : Night of the Falling Stars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APOD簡介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Technical Rep.: Jay Norris. Specific rights apply.
A service of: LHEA at NASA / GSFC
& NASA SEU Edu. Forum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賴瑋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