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02 年 11 月 03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國際太空站再度擴建
影像提供 STS-112 Shuttle Crew, NASA

說明: 建造中的國際太空站(International Space Station, ISS)再度改變它的外觀了。 上個月太空梭亞特蘭提斯號再度造訪了ISS,幫他安裝了七根整合結構支架(Integrated Truss Structure)中的三根。上一張圖中右邊,可以清楚地看到位於橫跨上方太陽能板下的S1-支架。同時,也可以清楚地看到其他不同類型的組件,包括有:機械手臂,幾個翅膀狀的太陽能板,以及補給船。比較上一張照片先前照片,將可以看到這個世界上最重要的太空前哨站,在過去幾年擴建的情形。於1998年開始建造的ISS,預計將於2005年以前,完成主體結構。昨天,正是人類連續居住在ISS滿二周年的大日子。

明日的圖片: Cassini Approaches Saturn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關於 APOD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Technical Rep.: Jay Norris. Specific rights apply.
A service of: LHEA at NASA / GSFC
& NASA SEU Edu. Forum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許瑞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