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03 年 5 月 9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太空站凌月現象
影像提供: Tom Laskowski

說明: 四月十一日望遠鏡拍的影像是國際太空站 正通過下弦月,當這禮拜三(五月七日)的白晝,地球上的觀測者正欣賞 水星凌日的現象, 要看到太空船凌月的現象就難多了。 就像其他低軌道的衛星一樣, 國際太空站以很快的速度運行。 通常從天空觀測太空船的軌跡隨著觀測者的經緯度不同,在日出及日落的時候 劃過天際。 所以一個好地點對觀測太空站是重要的,天文學家Tom Laskowski在美國印第安那州的觀測站利用 數位攝影機追蹤這個戲劇化的事件。 把篩選的單格影像加強訊號,可以看到 太空站的細部結構。 我們可以看到凌月的太空站在左下方,此時太空站證據離我們400公里,而 月亮將近400,000公里遠。

明日的圖片: weekend crossing


< | Archive | Index | Search | Calendar | Glossary | Education | About APOD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Web Site Statements, Warnings, and Disclaimers
NASA Official: Jay Norris. Specific rights apply.
A service of: LHEA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郭政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