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03 年 7 月 19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NGC 3621: 本星系群後方的星系
影像提供: F. Bresolin, R.-P. Kudritzki, R. Mendez (Institute for Astronomy, Univ. Hawaii)

說明: NGC 3621距離我們2千2百萬光年,所以它在本星系群遠後方。 NGC 3621位在蜿蜒的長蛇座 (Hydra)內,是一個具有鬆散漩渦臂的美麗島宇宙,它的內部有許多明亮的年輕星團和黝黑的塵埃帶。 對地球上的天文學家來說,NGC 3621不只是另一個正對著我們的螺旋星系而已,它內部有些亮星被當成是標準光源 (standard candles),可以用來作為估計和標定宇宙距離和尺度的尺標。 上面這張彩色影像,是從極大望遠鏡安圖 (Antu)的數據建構出來的,這部望遠鏡位在智利的帕連那(Paranal Observatory)天文台。 在原始解析度的影像中,NGC 3621內的每一顆熾熱超巨星都清晰可辨,可以加以分析和研究。

明日的圖片: deep space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APOD簡介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Web Site Statements, Warnings, and Disclaimers
NASA Official: Jay Norris. Specific rights apply.
A service of: LHEA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蘇漢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