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03 年 7 月 28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精神號火星探測車的發射
影像提供: Dan Maas (Maas Digital), Ecliptic Enterprises Corporation, Boeing, NASA

說明: 下一個停靠站: 火星! 上個月,在波音公司三角洲二號火箭的推送之下,最近兩個火星探測任務中的第一個從美國佛羅里達州卡納維爾角出發。 在上圖中,固態燃料助推器恰好和主艙分離,而助推器廢氣所發出的火光,倒映在飛翔在高空的火箭上。 另名為精神號的火星探測車,預定在明年的一月到達紅色行星。 在抵達火星之後,降落傘將張開來為太空船減速,而包圍著太空船的氣囊也將充氣。 變得很像氣球的太空船將在火星表面彈跳十多次,才會停下來。 在氣囊消氣之後,太空船會把自已扶正,而精神號探測車就準備開始在火面遨遊。 精神號探測車預計每天會探索四十公尺的距離,遠比它1997年的前輩寄居者號要多了不少。 精神號將尋找火星古水源存在的證據,因為這可以推斷火星古生命是否可能存在。 第二艘火星探測車稱為機會號,它在7月7日成功發射,預計在精神號之後的數週到達火星。

明日的圖片: Orange Sun Simmering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APOD簡介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Web Site Statements, Warnings, and Disclaimers
NASA Official: Jay Norris. Specific rights apply.
A service of: LHEA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蘇漢宗許瑞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