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03 年 8 月 4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室女座星系團的中心
影像版權與提供: Jean-Charles Cuillandre (CFHT), Hawaiian Starlight, CFHT

說明: 室女座星系團是離我們銀河系最近的星系團。 室女座星系團是如此之近,因此在地球的天空橫跨5的範圍,大約是滿月的十倍大。 室女座星系團擁有超過一百個各式各樣的星系成員,包括螺旋橢圓、和不規則星系。 室女座群的質量非常巨大,甚至正把我們的銀河系過去。 室女座星系團不僅有滿是恆星的星系,也擁有溫度高到會發出X射線輻射雲氣。 星系團內和周圍星系的運動指出,星系團所含的暗物質超過我們可見的物質。 上面影像呈現了室女座星系團的中心,對某些人來說它很像是人臉,其中包括左上角明亮的梅西葉天體M86、右上角的M84、下方的NGC 4388、和中央的NGC 4387

明日的圖片: BiPlane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APOD簡介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Web Site Statements, Warnings, and Disclaimers
NASA Official: Jay Norris. Specific rights apply.
A service of: LHEA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蘇漢宗許瑞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