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04 年 2 月 25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火星的白船石
影像提供: Mars Exploration Rover Mission, JPL, NASA

說明: 這顆石頭尋常的形狀是怎麼產生的? 這個月初火星上的精神號探測車,停下來檢視一顆顏色很白形狀像艘船的「白船石」。 在這張組合影像中,白船石是照片中央的岩石。精神號在檢查完足球大小的「阿爾崗金」 (Adirondack)火山玄武岩後,接下的目標就是這顆岩石。 在兩星期前,精神號探測車電腦記憶體問題被排除後,才再次繼續它的科學探索之行。 精神號和它位在火星反面的孿生探測車機會號,將在火星上漫遊,以尋找地球之外最適合人類居住鄰近行星過去的歷史。

明日的圖片: ancient alchemy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APOD簡介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Web Site Statements, Warnings, and Disclaimers
NASA Official: Jay Norris. Specific rights apply.
A service of: LHEA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蘇漢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