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04 年 4 月 9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星系 NGC 4565 的側面
影像提供: Bruce Hugo and Leslie Gaul, Adam Block (KPNO Visitor Program),
NOAO, AURA, NSF

說明: 從地球上遙望星系NGC 4565側面,如同大家所知, 它就像一隻細針,因為他側面看起來細長。 明亮的 NGC4565 星系是春天北方的天空,天文愛好者喜歡觀測的對象, 因為座落在黯淡且清晰的后髮座(Coma Berenices)這張銳利顏色的 照片可以看出星系中央拱起的星核,充滿帶著黃色光芒而年邁的星星。 中央星核被帶狀的星塵所遮蔽,正好在星系的平面上。 就像我們的 本銀河系一樣, 是座龐大的宇宙孤島, NGC 4565 大約距離我們有3千萬光年,且半徑十萬光年。 事實上,有些人認為 NGC 4565 是天空上的傑作,而卻被梅西爾(Messier)所遺漏。

明日的圖片: sun catcher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APOD簡介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Web Site Statements, Warnings, and Disclaimers
NASA Official: Jay Norris. Specific rights apply.
A service of: LHEA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郭政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