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04年 04 月 12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阿波羅17 號的全景照片: 太空人跑步
影像提供: Apollo 17 Crew, NASA; Mosaic Assembled & Copyright: M. Constantine (moonpans.com)

說明: 探索另一個世界的表面會是什麼情景呢? 在1972年阿波羅17 號的任務中,太空人Harrison Schmit就有這樣的第一手資料。他的另一個世界,就是地球的衛星─月球。這是一張最近才將太空人Eugene Cernan所拍的照片,重新組合的月球表面全景照片,照片中可以看到非常貧瘠而且荒涼的月表。將上面的照片向右捲動,可以看到前景的月岩,背景的月球山脈,一些小隕石坑,一輛月球探測車,正走回探測車的太空人Schmit。在拍完照片之後幾天,人類就離開月球而且至今尚未回去過。

明日的圖片: french iridescence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關於 APOD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Web Site Statements, Warnings, and Disclaimers
NASA Official: Jay Norris. Specific rights apply.
A service of: LHEA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許瑞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