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04 年 5 月 21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金星的盈虧
影像提供: John Rummel

說明: 金星現在正慢慢地落在西方的地平面上, 它是太陽的第二顆行星,對地球而言,亮度僅次於太陽及月亮, 經常出現在日落的地平面上。 透過望遠鏡鏡頭,可以看到不同時間的相位。 事實上,這些有意思 疊合的望遠鏡照片,成功地說明相位的順序, 過去的幾週來,金星正慢慢地增加視角。 沿著內部的軌道,慢慢地滑動, 金星越接近內部的軌道,當越接近地球時,金星看起來越大。 同時,就像是月亮經過不同的盈缺,金星的受到太陽的照射區域也不斷地增長 彎月的形狀。 現在在天空閃亮的金星,呈現月虧的形狀, 當六月八日,金星將會通過我們與太陽之間, 上次發生是在西元1882年

Tomorrow's picture: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APOD簡介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Web Site Statements, Warnings, and Disclaimers
NASA Official: Jay Norris. Specific rights apply.
A service of: LHEA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郭政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