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探索宇宙! 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探索迷人的宇宙。

1999 年 9 月 3日
在黃昏的天空中緩緩地落下的金星
提供: Joe Orman

說明: 由於軌道比地球更靠近太陽,明亮的金星總是在黎明或傍晚時分,出現在靠近太陽位置的地平線上的天空中 。事實上,金星曾以燦爛的黃昏之星的角色,出現在今年的上半年;但是,由於軌道迴轉的關係,它現在正以清晨之星的角色出現在黎明的曙光中。這張相當具有創意的長時間曝光照片,是在金星正處於黃昏之星的階段所拍攝的;照片中的金星與只有兩天大的上弦月,這個令人印象深刻的一對,正在西方的天空中緩緩地掉落下來。照片拍攝的過程是這樣的:在剛開始時,經過短暫的曝光得到金星與上弦月的影像之後,將鏡頭蓋上幾分鐘,接著再將鏡頭打開使底片曝光,直到月落西山,如此一來便可在照片中劃出長長的星跡與月跡

明日的圖片: The Water Vapor Channel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關於 APOD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Technical Rep.: Jay Norris. Specific rights apply.
A service of: LHEA at NASA/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許瑞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