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探索宇宙! 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探索迷人的宇宙。

1999 年 6 月 19日

在地平線上的金星 Venus On The Horizon
提供: STS 30 Crew, NASA

說明: 最近的幾個月 ,有好幾顆行星高掛在星空中,其中包括了閃亮的黃昏之星─金星。在地球的天空中,除了太陽與月亮之外,金星是看起來最亮的星體。因為它比地球要靠近太陽,所以它在天空中的位置看起來始終是徘徊在太陽的附近,因此經常被稱為晨星或昏星。這張漂亮的日落照片,是低軌道的亞特蘭提思號太空梭,在1989年5月執行任務飛行時所拍攝的,照片中也同時展現出剛從地平線下升起不久的金星,它的亮麗風彩。該次太空梭的飛行任務是首度完成從太空梭發射行星探測器的創舉。 這張照片的內容正好可以和該次的飛行任務相呼應。它是在太空梭成功地將金星探險太空船─麥哲倫號釋放到太空時,所拍攝下來的照片。

明日的圖片:A Very Large Array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關於 APOD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Technical Rep.: Jay Norris. Specific rights apply.
A service of: LHEA at NASA/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許瑞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