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 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說明, 帶你探索迷人的宇宙世界。

1999年 3月25號

三月初的行星
著作與版權: Rick Scott

說明: 今年三月喜愛觀星的人, 有機會看到西邊傍晚另人矚目閃亮行星。 三月三號攝影家Rick Scott從夏威夷的茂伊島, 拍到這張日落後的美景。 四顆排成一列的行星, 就像一支高掛天空的曲棍球桿。 最靠近地平線的是水星 (Mercury), 就沈浸在夕陽的餘暉中, 很容易就可以在雲的剪影中看到它。 由下而上在深藍色的天空中, 看到的是木星 (Jupiter)及圖中最亮的金星 (Venus); 土星 (Saturn)位於照片的最上面, 閃耀在黑暗的夜空中。 這些行星看起來都非常接近黃道 (ecliptic), 黃道就是太陽在天空中運行的路線, 每年的這個時候, 夏威夷這個緯度, 黃道和地平線幾乎是垂直的。

明日的圖片: Impact Moon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關於 APOD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Technical Rep.: Jay Norris. Specific rights apply.
A service of: LHEA at NASA/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助理:李昫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