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 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說明, 帶你探索迷人的宇宙世界。

1999年 3月 8號
金星合木星
作者與版權: T. Polakis

說明: 上個月的時候, 金星 (Venus)木星 (Jupiter)在天空中罕見的靠得很近, 因為金星比附近的背景星都還要來的亮, 所以這次的大接近很容易的就可以用肉眼看見。 實際上, 這兩顆行星在空間中的位置並不是那麼靠近, 只是金星正好行經地球和木星之間。 上圖中可以看到五顆行星, 照片最上方不很亮的點是土星 (Saturn)。 金星是圖中間最亮的那一點, 而木星就位於金星的上方。 其中最難看到的是水星 (Mercury), 它位在金星的下方, 地球 (Earth)的上方。 簡單的一條線可以串起全部的行星, 這是因為全部的行星都在黃道 (ecliptic)面上繞著太陽運行。

明日的圖片: The VLT Interferometric Array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關於 APOD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Technical Rep.: Jay Norris. Specific rights apply.
A service of: LHEA at NASA/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助理:李昫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