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 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探索迷人的宇宙。

1999 年 5 月 21 日

星星派對上空的星流跡
版權與提供: Joe Orman

說明: 你曾參加過星星派對 (Star Party) 嗎? 這個週末也許就是你的大好時機,因為,許多 天文俱樂部和天文組織,將舉辦開放給大眾參加的 天文日 (Astronomy Day)慶祝聚會,時間是 五月22日 (星期六)。 最近這幾年,「星星派對」變成愈來愈受歡迎的聚會。因為它是菜鳥使用各式各樣望遠鏡去看星空的好地方,它也是天文界的老鳥互換 故事點子的絕佳場合。 這張星流跡照片,是上個月在亞利桑那州Sentinel舉行的 "觀星聚會"時所 拍攝的。 照片右方明亮的星流跡,是來自逐漸西下的 金星獵戶座的眾星們位在照片的中央區,而最左方的明亮星跡是來自天狼星。 水平方向的輝光是附近Yuma市的燈光所造成的,而詭異的前景是聚會參加者的手電筒所產生的效應。 這些手電筒前面都罩有紅色的濾光片,他們這種很貼心的做法,主要是在提供足夠的夜間照明外,也能保存足夠的夜間視覺去享受這場星空饗宴。

Tomorrow's picture: M42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關於 APOD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Technical Rep.: Jay Norris. Specific rights apply.
A service of: LHEA at NASA/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蘇漢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