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04 年 6 月 13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冰島的火山和極光
影像提供與版權 : Sigurdur H. Stefnisson

說明: 有時候天地會同時上演爆發的場面。場景:1991年的 冰島。當極光 現身於頭頂上方的同時, Hekla火山 爆發了。 身為世界上最著名火山 之一的 Hekla火山,在過去一千年來已噴發了至少20次, 有時還釀成嚴重的災情最近一次的爆發 僅發生在2年多前,幸而只造成較小的損害。 圖中綠色的極光帶 非常偶然地 發生在噴發出的熔岩上空約100公里處。 不知道地球是否是太陽系裡唯一同時擁有 極光火山的行星?

明日的圖片: phoebe flyby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APOD簡介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Web Site Statements, Warnings, and Disclaimers
NASA Official: Jay Norris. Specific rights apply.
A service of: LHEA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賴瑋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