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04 年 9 月 13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解釋這個現象
影像提供: Walter Lewin (MIT)

說明: 是什麼原因產生這個彩環呢? 到截稿之前, MIT 物理系 教授 Walter Lewin 還沒有找到可以給出正確解答的人。 不是 學生、不是學術界的同行、不是每日天文一圖的編輯,Lewin教授很好奇聰明的每日天文一圖讀者們會怎麼做。 想和Lewin教授來場腦力對決嗎? Lewin是在6月20日,麻州的一處工地拍下上面的照片。 你的答案必須可以解釋 顏色順序 以及中央部分的 亮區 。 12月7日,Lewin將在麻省理工這學期他所開的擾動與波課中,解釋這個現象,每日天文一圖 將會連結到課程網站。這幅影像的討論區開設在每日天文一圖論壇 並加註 星號*。 對了, Lewin教授將會回答適當的問題與猜測,請送e-mail到asklewin@space.mit.edu

Tomorrow's picture: it came from outer space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詞彙 | 教育 | APOD簡介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Web Site Statements, Warnings, and Disclaimers
NASA Official: Jay Norris. Specific rights apply.
A service of: LHEA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姜博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