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04 年 9 月 15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颶風伊凡的颶風眼
影像提供: Expedition 9 Crew, International Space Station, NASA

說明: 格瑞納達 (Grenada)百分之九十的房屋受損。 這樣的破壞威力,讓颶風伊凡 (Ivan)成為記錄上威力和破壞力最強大的颶風之一。 這個颶風很可能會在明天在美國南部登陸,伊凡將是這個颶風季節侵襲美國的第三個颶風,也是其中威力最強的一個。 上面這張上星期六從國際太空站 (ISS)拍攝的影像,可以看見颶風伊凡渦漩狀的颶風眼,當時它以每小時200公里的風速橫掃加勒比海地區。 另一項壞消息是,大西洋的颶風季節持續到11月30日為止,算一算還有二個多月! 更近期的壞消息是,熱帶風暴金恩 (Jeanne)是下一個出現在中大西洋的氣旋,可能會在明天通過波多黎各 (Puerto Rico)

明日的圖片: open space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APOD簡介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Web Site Statements, Warnings, and Disclaimers
NASA Official: Jay Norris. Specific rights apply.
A service of: LHEA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蘇漢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