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04 年 9 月 21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M24:人馬座一景
影像提供及版權Fred Calvert & , NOAO, AURA, NSF

說明: 本銀河盤面中,許多浩瀚的星野充滿了富含氣體與塵埃的雲氣。 首先,上圖所呈現的是百萬顆星, 這些星當中有許多類似於我們的太陽。 下一個是橫跨影像的,由黑暗的星際塵埃所組成的巨大絲狀物遮擋了來自本銀河系更深處,超過百萬顆星的光芒。 左邊亮紅色的部分是Omega星雲,一個絕大多數是由熾熱氣組成的發射星雲,梅西爾編號 M17。 一小群在畫面中央的明亮星球是疏散星團 M18,而在中央左邊,由恆星組成的明亮帶子是M24。 在畫面最右邊是如畫一般的發射星雲 IC 1283,拱衛兩旁的則是藍色的反射星雲 NGC 6589NGC 6590。這些天體都可以透過小望遠鏡朝著人馬座的方向觀察到。

明日圖片: open space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詞彙 | 教育 | APOD簡介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Web Site Statements, Warnings, and Disclaimers
NASA Official: Jay Norris. Specific rights apply.
A service of: LHEA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姜博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