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04 年 11 月 3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月食的過程
影像版權與提供: Forrest J. Egan (Digital Astro)

說明: 在上星期月食期間,我們的月亮像是消失了。 當地球移到月亮和太陽之間時,地球的暗影落在月亮上,讓它變得很昏暗上面影像由於地球自轉、多重曝光、再加上數位增比處理,產生了時序效果,也精彩地呈現了月亮在三小時月食過程中,從變暗、消失再復明的情形。 隨著地球暗影吞食了月亮,月亮變得愈來愈暗,在全食階段基本上是消失了。 在此時,通常因反射日光而耀眼的月亮,只被穿過地球大氣折射的陽光照亮。 在地球上,要等到2007年才能再次看到月全食。

明日的圖片: Iris Nebula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APOD簡介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Web Site Statements, Warnings, and Disclaimers
NASA Official: Jay Norris. Specific rights apply.
A service of: LHEA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蘇漢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