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探索宇宙! 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05年2月14日
點選此圖以便看到更清晰的圖像

玫瑰星雲
Credit & Copyright: Richard Crisp (narrowbandimaging.com)

說明: 玫瑰星雲若不叫玫瑰星雲,是否來同樣甜美? 在新總表中所命名的 NGC 2237,看來並沒有減損這座花似的發射星雲之外觀。 於星雲中躺著一群明亮的、稱為 NGC 2244的新星開放星團 。 這些星星是在約四萬年前從星雲原料中形成的,而他們的恆星風在星雲的中心吹出一個洞, 被一層的塵埃與炙熱氣體所隔離。 來自炎熱的星群之紫外線,促使周圍的星雲發光。 玫瑰星雲延展約100光年寬,位在約5000光年遠的地方,用小型望遠鏡朝著麒麟星座的方向看, 便能看到。

明日的圖片: wispy rhea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APOD簡介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Web Site Statements, Warnings, and Disclaimers
NASA Official: Jay Norris. Specific rights apply.
A service of: LHEA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吳慧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