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05 年 3 月 29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眉月模樣的泰坦(土衛六)與迪奧尼(土衛四)
影像提供: Cassini Imaging Team, SSI, JPL, ESA, NASA

說明: 哪裡的天空會有許多月亮呢? 土星上的天空是一個例子。 當土星的衛星看來彼此靠近時, 它們處在相似的相位。 這幅有兩顆土星最著名的衛星處在眉月相位的照片,是由正在環繞土星的 無人太空船卡西尼號在上個月所拍攝的。 泰坦,見左下角,是太陽系最大的衛星之一,並且永遠被雲層所掩護。 近來,海更斯號探測船登陸在泰坦上並且帶給人類它在這奇異星球表面的第一張影像。 迪奧尼,見右上角,還不到泰坦直徑的四分之一也沒有明顯的大氣層。 迪奧尼, 雖然看起來比較小,但在拍攝上面影像的時候它的距離只有泰坦的一半 。

明日圖片: ultraluminous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詞彙 | 教育 | APOD簡介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Web Site Statements, Warnings, and Disclaimers
NASA Official: Jay Norris. Specific rights apply.
A service of: EU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姜博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