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05 年 4 月 27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武仙座星系團
影像版權與提供: Jim Misti (Misti Mountain Observatory)

說明: 武仙座星系團是離我們只有六億五千萬光年遠的宇宙島群,上面這些星系是星系團的部份成員。 這個星系團擁有大量富含塵埃雲氣及恆星形成區的螺旋星系,但相對來說只有少量缺乏塵埃雲氣和新生的恆星橢圓星系。 在這幅組合影像裡,有恆星誕生區的星系帶著藍色的色調,而橢圓星系則略微偏黃。 這個宇宙視野裡的許多星系像是正在互撞合併,而其他的形狀則是扭曲的,顯示互相影響是星系團成員的常態。 長期來說,星系交互作用很可能會改變星系團的內容。 研究人員認為武仙星系團和宇宙初期的年輕星系團很相似,探索鄰近武仙座星系的型態和它們如何互相影響,可以找出星系星系團演化的線索。

明日的圖片: behind M51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APOD簡介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Web Site Statements, Warnings, and Disclaimers
NASA Official: Jay Norris. Specific rights apply.
A service of: EU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蘇漢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