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05 年 9 月 13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大鹽湖上空的四重奏
影像提供及版權: Michael Wilson

說明: 這是一個可以給孩子們欣賞的天空。 九月六日,在美國 猶他州大鹽湖附近,一共有三個小孩、三顆行星、月亮、一顆恆星、一架飛機、與一位母親被優美的捕捉到同一張影像中。 除了飛機和地面上的四個人,上週全世界都可以看到這在天空中巧合聚集的四個天體。最容易認出的就是一鉤新月,它是上圖中在天空最亮的圓球。 金星則是天空中最亮的行星,木星就在它右邊。最後,由位在金星下方的明亮恆星角宿一完成這個天空中的四重奏。 最右邊的線條是一架飛機。母親坐著。被這美麗時刻感動的祖父則拍攝了這張照片。

明日圖片: polarized boomerang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詞彙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Web Site Statements, Warnings, and Disclaimers
NASA Official: Jay Norris. Specific rights apply.
A service of: EU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姜博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