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02 年 4 月 29 日
See Explanation.  Rolling mouse over image will bring up 
an annotated version.  No higher 
higher resolution version is available today.
薄暮中的行星
影像提供 & 版權: Jerry Lodriguss

說明 : 最近幾週的黃昏後,當我們向西邊天空看,可看到行星的大集合。 接下來的兩個禮拜,水星, 金星, 地球, 火星, 木星, 與土星 --所有太陽系 的內部行星-- 都可以被明眼人一眼打進。 左邊這張影像 便是只用一張底片拍下所有這些行星。將這些行星亮點連起來,得到的就是黃道的側面剖線,而黃道即為行星繞行 太陽的平面。 這張照片攝於四月 23 日美國 紐澤西州 Chatsworth 附近,同時還看得到散射自太陽月球的光線。 照片中除了行星,我們還可看到 昴宿星團畢宿星團疏散星團

明日圖片: More than 1000 Words (Usually)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APOD簡介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Technical Rep.: Jay Norris. Specific rights apply.
A service of: LHEA at NASA/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賴瑋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