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05 年 9 月 26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室女座星系團中的恆星流
影像提供: C. Mihos (CWRU) et al., KPNO, NOAO, NSF

說明: 星系團可以包含多大的範圍?為了找出問題的答案,天文學家將位於美國 亞利桑納州的 基特峰國家天文台裡的一部布瑞爾--施密特廣角望遠鏡,對準鄰近的室女座星系團。在 2004年初數百張 15分鐘曝光的影像,經過處理後的結果,便是這張,曝光非常深而廣視野的室女座影像,它是離我們銀河系最近的星系團。 明亮的前景星已經用數位手法從影像中移除,但還是留下許多奇怪的黑點。仔細的研究這張影像可發現奇怪的其實是恆星流的大範圍光暈,這些恆星流將室女座星系團原本看來沒有關連的星系連接在一起。 The 上面的影像可以較正確的重建數億年來這個巨大的室女座星系團的歷史,與廣泛地啟發星系團的動力學研究。

明日圖片: king pillars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詞彙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Web Site Statements, Warnings, and Disclaimers
NASA Official: Jay Norris. Specific rights apply.
A service of: EU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姜博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