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功大學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 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說明, 帶你探索迷人的宇宙世界。

1999年 1月 18號

美國 Kitt峰天文台 (Kitt Peak National Observatory)
版權: AURA/ NOAO

說明: 位於亞利桑那 Tuscon的 Kitt峰頂上, 聚集了非常多的天文台, 這是世界上天文台最密集的地方之一。 上圖中最左邊的是 3.5米的 WIYN 望遠鏡, 最近它以研究遙遠的超新星著名。 由 WIYN望遠鏡向右, 接下來的圓頂裡放著一36吋的望遠鏡, 它大部份的時候是用來拍攝星空的影像。 右邊再過去一點, 也就是細長高塔的隔壁, 是一2.1米的望遠鏡的圓頂, 目前它是用來拍攝影像及光譜。 圖中有一棟長相奇怪的三角形建築物, 裡面放的是McMath-Pierce太陽望遠鏡, 在它前面的是真空塔望遠鏡 (Vacuum Tower Telescope), 後面一點的地方是Burrell-Schmidt望遠鏡和 SARA的 0.9米自動望遠鏡。 最右邊的是 4米的大望遠鏡:Mayall望遠鏡, 它是世界上最大的望遠鏡之一。 Kitt峰最近正在慶祝40週年紀念, 在這期間它確認了黑暗物質 (dark matter)的存在, 以及首先觀測到重力透鏡 (gravitational lens)美國 Kitt峰天文台是美國國家光學天文台 (National Optical Astronomical Observatory)的一員, 它是在美國國家科學基金會 (National Science Foundation)的資助下運作的。

明日的圖片: Lightning Telescope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關於 APOD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 ry Bonnell (USRA)
NASA Technical Rep.: Jay Norris. Specific rights apply.
A service of: LHEA at NASA/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助理:李昫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