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功大學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 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說明, 帶你探索迷人的宇宙世界。

1999年 1月 19號

望遠鏡與閃電
版權: AURA/ NOAO

說明: 望遠鏡閃電交加的暴風雨中是沒有辦法觀測的, 不過沒關係閃電正好可以照亮夜晚的景物, 照片中是Kitt峰2.1米望遠鏡的圓頂, 這正好形成一幅美麗的照片。 照片中紅色及黃色的軌跡是車子經過時造成的, 這2.1米望遠鏡在天文的新發現上做了許多的貢獻, 其中包括Lyman-alpha forest重力透鏡 (gravitational lens)以及脈動 白矮星 (white dwarf)

明日的圖片:Planets and Dust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關於 APOD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 ry Bonnell (USRA)
NASA Technical Rep.: Jay Norris. Specific rights apply.
A service of: LHEA at NASA/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 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助理:李昫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