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功大學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 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說明, 帶你探索迷人的宇宙世界。

1999年 1月 17號

NGC 1818:年輕的球狀星團
版權: D. Hunter (Lowell Obs., STScI) et al., HST, NASA

說明: 球狀星團 (Globular cluster)一度充滿了整個銀河系 (Milky Way)很久以前, 回到銀河系剛形成的時候, 可能有數千個球狀星團在銀河系中運行。 現在大約只剩下 200個左右, 許多球狀星團毀滅於彼此間的碰撞, 或和銀河中心致命的撞擊。 殘存下來的球狀星團比地球上任何的化石都還要老, 也比銀河系中其他結構的年齡還大, 球狀星團的年齡可以當作宇宙年齡的下限。 我們的銀河系裡幾乎沒有年輕的球狀星團, 因為銀河系中已經沒有形成年輕球狀星團的條件。 不過情況在我們的鄰居 - 大麥哲倫星系 (LMC galaxy)就不同了, 上圖是一個位於大麥哲倫星系的"年輕"球狀星團:NGC 1818。 最近的觀測結果顯示它是 4千萬年前形成的, 這對我們銀河系裡 120億年前形成的球狀星團來說是非常年輕的。

明日的圖片: Kitt Peak National Observatory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關於 APOD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 ry Bonnell (USRA)
NASA Technical Rep.: Jay Norris. Specific rights apply.
A service of: LHEA at NASA/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助理:李昫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