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05 年 9 月 27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星球之柱 Sharpless 171
影像提供: Nicolas Outters (Observatoire d'Orange)

說明: 由低溫氣體與黑暗塵埃所構成的高聳巨柱點綴著恆星形成區 Sharpless 171的中央部分。一個疏散星團正從冰冷的分子雲中形成。當發自年輕大質量星球的高能光子沸騰不透明的塵埃時,分子雲便開始分裂成小塊,殘存的氣體與塵埃接著形成美麗的柱狀物,最後慢慢的蒸發。高能光子也照亮了周圍的氫氣,激發它成為紅色的發射星雲上圖Sharpless 171 大星雲核心活躍區域的照片。 Sharpless 171加上 NGC 7822,與活躍區域 Cederblad 214,大都涵蓋這張影像裡。上面的區域延伸大約 20 光年,距離約 3,000光年,並可以用望遠鏡向仙王 星座方向觀察到。

明日圖片: sunset spiral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詞彙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Web Site Statements, Warnings, and Disclaimers
NASA Official: Jay Norris. Specific rights apply.
A service of: EU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姜博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