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05 年 10 月 26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土衛四上空4,500公里
影像提供 : Cassini Imaging Team, SSI, JPL, ESA, NASA

說明: 土衛四的表面景觀為何?要找出答案,正在繞行土星卡西尼號太空船在這個月初飛越這顆土星第四大的衛星。上面影像是在離土衛四冰寒表面4500公里時拍攝的照片,影像涵蓋了大約23公里的表面區域。照片中可見到土衛四冰原和岩石上的裂縫、槽溝和撞擊坑,其中有許多是由未知過程所造成的。許多隕石坑有光亮的坑壁,但卻擁有黝黑的坑底,這指出較新曝露的冰會較明亮。影像中,近乎平行槽溝由右上方延伸向左下方,而出現在隕石坑坑底的裂縫,指出它們是很後來才形成的。影像中這個60公里隕石坑的坑壁由中左端向中上方伸展,而中心則在影像的右下端。科學家會持續研究這類的影像,以更了解土衛四及土星複雜的環系衛星

明日的圖片: remember the Titans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區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Web Site Statements, Warnings, and Disclaimers
NASA Official: Jay Norris. Specific rights apply.
A service of: EU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蘇漢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