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05 年 10 月 27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最後的泰坦火箭
影像提供 : Courtesy 30th Space Wing, Vandenberg Air Force Base

說明:今年的10月19日,最後一艘的泰坦火箭從美國范登堡空軍基地發射昇空,載送一部美國國家偵察局的酬載進入軌道。這次泰坦IV B火箭的成功發射,也為泰坦火箭計畫自1959年首航以來的任務劃下完美的句點。泰坦火箭原來是設計作為洲際飛彈,後來轉為載送重酬載的主要火箭,載送軍事、商業和科學酬載進入軌道或更遠的太空。許多歷史性的太空探險任務多曾借助於泰坦火箭,其中有載人的雙子星任務、探測火星的海盗任務、探索太陽系外圍的航行家任務、以及正在繞行土星的卡西尼號太空船。卡西尼號的惠更斯探測器,創下對另一太陽系天體的最遠降落工作,而航行家一號則是人類離地球最遙遠的太空船

明日的圖片: October Mars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區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Web Site Statements, Warnings, and Disclaimers
NASA Official: Jay Norris. Specific rights apply.
A service of: EU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蘇漢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