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05 年 12 月 9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十二月天空中的月亮和金星
影像版權與提供: Dan Bush (Missouri Skies)

說明: 最近如果你在黃昏時到過戶外,你可能已經注意到一顆低掛在西方天空的明亮黃昏星辰,它就是金星。位在地平面附近的金星,有時會被錯認是高塔上端的警示燈。在地球的天空中,亮度排名第三的金星只輸給太陽和月亮。這幅12月4日在美國、密蘇里州所拍攝的影像裡,有著由眉月、金星和晚霞的所組成寧靜景色, 從這張影像也可以理解金星在天空的亮度排行。今晚(12月9日)的金星最為明亮,但隨著12月的日子演進,明亮的金星會從西方的天空中消失。到下星期初,12月的月亮會移到天頂和明亮的火星會合。

明日的圖片: meet the weekend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區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Web Site Statements, Warnings, and Disclaimers
NASA Official: Jay Norris. Specific rights apply.
A service of: EU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蘇漢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