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06 年 1 月 5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新年的火星全景
影像提供: Mars Exploration Rover Mission, Cornell, JPL, NASA

說明: 根據地球上的曆法,精神號探測車花了2006年的第一天收集數據,用來建構這幅火星古塞夫隕石坑的全景影像。這天也是精神號在火星上的第710個火星日。把影像向右捲動,就可以看見跨度為160度的視野,其中有一個上昇的斜坡及一片稱為"黃金之國 (El Dorado)"的波紋狀暗色飛沙沈積場。在到達丈夫山的山頂後,精神號探測車現沿斜坡向下行。在這個月,精神號和機會號將歡度火星探測滿二週年慶,如果和當初只有90天的保用期相比較,這真得是一件很驚人的成就。在這二年之中,精神號在火星表面移動的距離超過5.6公里,而機會號則走了超過6.4公里。

明日的圖片: tarantula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區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Web Site Statements, Warnings, and Disclaimers
NASA Official: Jay Norris. Specific rights apply.
A service of: EU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蘇漢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