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06 年 1 月 16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星塵號樣品艙回到地球
影像提供 : Stardust Team, NASA

說明: 昨天一架來自外太空的飛碟,在雷達追蹤、飛機及直昇機的追逐下墜毀在美國猶他州的沙漠中。 不過和上次的事件一樣,這個事件和外星人無關。 這架飛碟是星塵號的回收艙,它帶回彗星威爾德二號的碎片,它是二年前星塵號和這顆古老彗星近距離接觸時所收集的。 上面影像可見到這個回收艙在猶他州一座臨時無塵室內的情景,樣品取出後將送到美國太空總署位在美國德州休士頓詹森太空中心右下方的嵌圖,是畫家想像中經降落傘減速後樣品艙降落在猶他州的可能場景。 右上方的嵌圖呈現了昨天從一架DC-8 追逐機所拍攝的影像,當時回收艙正高速穿過大氣。 星塵號回收艙所帶回來的彗星威爾德二號碎片很可能比太陽還要年老,在接下來的數年內將被仔細檢視,以找出我們太陽系形成初期的線索。 如你有興趣,可以幫忙找夾在星塵號空氣凝膠內的塵埃微粒。

明日的圖片: long cloud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區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Web Site Statements, Warnings, and Disclaimers
NASA Official: Jay Norris. Specific rights apply.
A service of: EU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蘇漢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