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06 年 3 月 3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金星與新發現的彗星 Pojmanski
影像版權與提供: Tunc Tezel

說明: 在土耳其(Turkey)的布爾沙(Bursa)的都市郊區,清晨東方的天空正露著魚肚白, 金星是此時最亮的星體。 這張三月二日所拍攝的照片,有一個次亮的星體,就是造訪內太陽星系的訪客, 彗星Pojmanski。 由波蘭的華沙大學的天文台天文學家(Grzegorz Pojmanski)在一月二日所發現, 編號為C/2006 A1的新彗星。 此這張照片的同時,非常暗 的彗星正在南天拉出一條彗尾, 彗星現在正不斷向北天的方向移動,並且更亮, 是早起的天文愛好者利用雙筒望遠鏡(binoculars)就可看到的目標。 增強照片的影像,也就是框框內所示,你可以看到彗尾的長度約有幾度。 彗星將在三月五日距離地球最近的距離,大於十億公里遠。 對北半球的觀測者,接下來的幾天,在清晨的些許光下, 將會是最好的時間觀測彗星 Pojmanski

明日的影像: light-weekend


< | 舊圖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區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Web Site Statements, Warnings, and Disclaimers
NASA Official: Jay Norris. Specific rights apply.
A service of: EU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郭政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