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06 年 3 月 6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肉眼可見的波吉勉斯基彗星 (Comet Pojmanski)
影像版權與提供: Chris Schur

說明: 你看過彗星嗎?肉眼可見的明亮彗星數年才會出現一次。這段期間在日出前的北半球東方天空,有顆新彗星 它暗淡的條狀身影突然增亮,達到觀星人肉眼可見的程度,不過用雙筒望遠鏡會更好。正式編號為的C/2006 A1的波吉勉斯基彗星是在一月發現的,現在它青綠色的彗尾比滿月要寬上數倍。波吉勉斯基彗星離子尾是來自被太陽風吹出去的彗星氣體粒子,太陽風同時也使氣體游離,讓彗尾帶著藍色的色澤。上面影像是這顆彗星上星期的面貌。隨著波吉勉斯基彗星旋繞過太陽離地球遠去,也開始變暗。

明日的圖片: nearby supernova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區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Web Site Statements, Warnings, and Disclaimers
NASA Official: Jay Norris. Specific rights apply.
A service of: EU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蘇漢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