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06 年 3 月 19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擁擠的太陽系
影像版權與提供: MPC, CBAT, Harvard CfA, IAU

說明: 我們的太陽系是個擁擠的地方。雖然大行星吸 引了大部份的目光,但另有一大群石頭、彗星和小行星存在則是不爭的事實。上面這張圖片呈現 了到 2002年7月20日為止,已知的內太陽系天體之位置。淡藍色線是行星的軌道,綠色點為小行星。紅點標示會運行到離太陽1.3個太陽-地球距離(AU,或稱天文單位)內的小行星,它們和地球相撞的危險會高一些。彗星則是淡藍色的方塊,而暗藍色點則是木星的特洛伊群小行星,它們在木星的前方和後方伴隨木星公轉。大部份內太陽系內小行星的軌道,在火星木星之間的主小行星帶。每一天,這幅分佈圖都會隨天體繞行太陽而改變,靠太陽愈近者移動愈多,這些天體現行的位置請看這裡

明日的圖片: super-earths rule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區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Web Site Statements, Warnings, and Disclaimers
NASA Official: Jay Norris. Specific rights apply.
A service of: EU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蘇漢宗、許瑞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