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06 年 5 月 22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在太空中上工
影像提供: STS-114 Crew, ISS Expedition 11 Crew, NASA

說明: 什麼樣的手臂有十七公尺長而且用人類當手指呢?答案是國際太空站上的加拿大臂二號 (Canadarm2)。加拿大臂二號有多重關結,而且能移動重達116,000公斤的酬載,相當於一部滿載的大客車。加拿大臂二號是由位在太空站內的人員遙控,不過要進行有高精確需求的細部工作時,一位太空人可透過足部連接器固定在機械臂的尖端。這部機械臂可在太空站的外部,移動到太空站全長的各個地點。上面影像是發現號太空梭2005年8月持行STS-114任務期間所拍攝的,當時站在加拿大臂二號上的是太空人Stephen Robinson。太空梭也經常使用稱為加拿大臂的原型機械臂。預計在明年,太空站將添加第二部機械臂

明日的圖片: moving comet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區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Web Site Statements, Warnings, and Disclaimers
NASA Official: Jay Norris. Specific rights apply.
A service of: EU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蘇漢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