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06 年 5 月 23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史瓦三號彗星通過地球附近
影像版權與提供: Thad V'Soske (Cosmotions.com)

說明: 彗星很少這麼接近地球的。上星期,細心的天文攝影家把握了碎裂的73P / 史瓦三號彗星接近地球的機會,拍攝了一系列這顆快速移動彗星的時序動畫。這顆彗星的大碎片,以大約25倍月亮距離的間距通過地球附近。上面這幅史瓦三號彗星碎片B時序動畫,是5月16日夜晚在美國科羅拉多州拍攝的,由83幅曝光時間為49秒的影像所組成。部份透過雙筒望遠鏡觀看的追星族報告說,不用製作華麗的數位時序動畫,他們就可以感受到這顆彗星相對於背景恆星的移動。在二星期之前,用肉眼勉強可以看見史瓦三號彗星的碎片B,不過在通過地球往太陽靠近後,碎片B的亮度在衰減之中。在明天的清晨,地球將運行到最靠近史瓦三號彗星軌道的位置,因此許多天文愛好者將注意今晚是否會出現一場特別活躍的流星雨。

明日的圖片: five quasars?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區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Web Site Statements, Warnings, and Disclaimers
NASA Official: Jay Norris. Specific rights apply.
A service of: EU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蘇漢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