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06 年 7 月 21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火星上的隕石
影像提供: Mars Exploration Rover Mission, Cornell, JPL, NASA

說明: 這幅來自火星精神號探測車過冬地點的影像,展望滿佈石塊的古塞 夫隕石坑內之原野。暗色的岩石和遠處的山丘是此區域特有的地貌,但在這張經過裁剪影像前景的二顆淡色石塊,可能是隕石,它們則像精神號一樣是這顆紅色行星外來的訪客。它們非正式地以南極洲的地點命名,分別被稱為是 中山和艾倫丘 (Allan Hills);其中「中山」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南極基地,而艾倫丘則地球上許多火星隕石的發現地,其中包括高爭議性的ALH84001,部份科學 家認為這顆隕石帶有火星徵生物化石存在的證據。

明日的圖片: wonderful weekend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區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Web Site Statements, Warnings, and Disclaimers
NASA Official: Jay Norris. Specific rights apply.
A service of: EU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蘇漢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