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06 年 8 月 7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SOHO衛星觀測的日珥
影像擔供: SOHO-EIT Consortium, ESA, NASA

說明: 我們的太陽現在還是很活躍。2000年是太陽11年活動週期極大期,在那段期間太陽黑子的數量和爆發都激增。太陽黑子太陽活動週期日珥,全都是由太陽磁場所造成的。上面影像記錄了一個出現 在2002年7月的日珥,在這類爆發中,電子離子被拋射入太陽系裡。太陽很常見的一種元素上面這幅影像就是在 特定游離狀態的游離氦所發出之紫外線波段拍攝的。影像中,白色區是特別熾熱的區域,相對來說 紅色的區域較冷。我們的太陽將會逐漸安靜下來,直到太陽活動極小期為止。誰也說不準 何時太陽活動極小期會蒞臨,不過有徵兆顯示現在可能已開始 了。

明日的圖片: blue horse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區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Web Site Statements, Warnings, and Disclaimers
NASA Official: Jay Norris. Specific rights apply.
A service of: EU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蘇漢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