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06 年 9 月 7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月亮的彩色組合影像
影像版權與提供: Noel Carboni

說明: 沒有單張照片能同時捕捉昏暗的星星和月亮微妙的色彩,但這幅動人的組合影像能二者兼顧。這幅影像是從15張仔細曝光的明亮漸盈月照片,再加上一張背景星場的代表影像組合而成。月球表面真得有奇妙的顏色差異,只不過沒這麼誇張而已;這些色澤分別代表不同的化學組成。雖然透過望遠鏡用肉眼還是無法分辦出這些顏色差異,但今晚還是能看見一場精彩的月景,歐洲、非洲、亞洲及澳洲都可見到一場月偏食

明日的圖片: Messier's last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區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Web Site Statements, Warnings, and Disclaimers
NASA Official: Jay Norris. Specific rights apply.
A service of: EU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蘇漢宗)